圖片1.jpg

燈愣!!!

第一篇就寫我最近有感而且愛用的產品!!!

而且我真的有用一段時間了。

蘭蔻的水感奇蹟玫瑰水粉餅(左黑),已經用兩年了!!!

直到今年買了DIOR雪晶靈透亮UV粉餅(右白),是我人生第二塊專櫃粉餅,

開價粉餅有一塊,至少放了三年吧,有點考慮要不要拿來比較。

 

至於都用不完的原因,是因為...

第一,粉底液很多罐 (但我最常用粉餅...)

第二,其實很少化妝 (好,其實這才是原因)

我比較常擦完防曬就安心出門了,

防曬一定要而且大多都有潤色效果,

順便一提,我最愛的防曬是SOFINA(目前第一名)。

 

我一直很愛蘭蔻的黑黑粉餅,

持久、不黯沉、服貼、妝感輕透!!!!

集所有優點於一身。

唯一就不遮瑕,粉餅要很遮瑕應該也很難。

我愛它的程度,是可以不二家的!!!!

就像嫁對老公

 

為什麼我又會買DIOR的白白粉餅呢,

因為母親節禮物!!!

讓媽媽去DIOR做臉,還可以抵產品,

就這麼簡單的原因!!!

反正都要買東西了,

就不要瓜分我的錢了,

賺錢也辛苦啊!!!

 

原本想說,

DIOR也是大牌,應該質感很OK吧,

試用過後我還是喜歡蘭蔻,

更無奈的是..

後來我又買了一隻DIOR的唇膏,

早知道我還是回去買蘭蔻,

還可以只買蕊...

IMG_3667.JPG

IMG_3668.JPG

美觀上,

當然是DIOR更勝一籌,

雪白高質感的殼,

而且不用擔心指紋的問題,

每次上妝前手一定有很多防曬,

這時候蘭蔻的黑身就顯得出我防曬用的多兇!

(即使知道DIOR身上還是有防曬,但看不清楚還是心情好,就跟很多瑣事一樣....鴕鳥心態...)

 

不過,好打開的程度是蘭蔻勝利

IMG_3679.JPG

看的出來嗎,

蘭蔻挖得多用力,殼的成本勝DIOR!!!

沒有啦,是貼心。

DIOR就是要很精準的抓到位置然後用力的摳起來,指甲太長就很想剿髒話。

 

IMG_3671.JPG

粉撲

(蘭蔻的粉撲照不出來不一樣,所以只放了DIOR)

DIOR的粉撲照起來比較明顯,

一面是一般海綿,

另一面是有點像溫和的磨砂紙(有點難形容),可以拋光用的材質,

海綿那面就不用多解釋了,就是上妝推粉用的,

白色面的功用是拿來補粉。

至於蘭蔻粉撲也是雙效型的,

一面,也是一般海綿,

另一面,是絨毛,非常柔軟,

至於功效其實我真的無感耶!

我覺得一般海綿都比較快速上妝,方便,

至於這兩款的另一面創意...開心就好。

整體來說,

DIOR粉撲---扎實

蘭蔻粉撲---柔軟

 

防曬來說,

看產品介紹就知道,

白白是贏了,多一個+

其實對我來說根本沒差,

因為我一定會上防曬/隔離,

而且一定都要SPF50/+愈多愈好,

所以,DIOR多一個+對我來講無所謂

就是能抗UV-A的程度比蘭蔻更勝一籌,

至於UV-B,就都一樣囉!!!

(是說,之前新聞一出,好像沒有很相信產品抵禦紫外線的能力了,所以數字要挑最高!!!)

 

價格來說,

DIOR雪精靈透亮UV粉餅(蕊NT+盒NT)  NT2350

我真的覺得,DIOR網站很不方便

不秀價錢,我怎麼貨比三家阿!!!

還要再另外搜尋,為什麼不乾脆一點,

架設網站不就方便讓人搜尋的嗎? (抱怨一下...)

蘭蔻水感奇蹟玫瑰水粉餅(蕊 NT1600+盒 NT500)  NT2100

所以,當然是蘭蔻又獲勝了!!!

 

上臉比較...

因為我的臉從去年底就一直長一堆紅疹,所以不太好上來見大家,

大家只好看其他人的試妝照了!

 

蘭蔻黑黑就如同我上面所說: 服貼、妝感輕透、持久、不黯沉!!!!

是真的有感阿!!!

我的底就是基本: 化妝水-乳液-防曬

上完不會乾到脫皮,

粉質細緻,不會浮,

上兩層都還不會顯妝感厚重,

我選O-01,好像是最白

但卻不會病懨懨的面容,

持久的程度甚至比某粉底液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粉底液的持妝感會比較期待吧,

而粉餅可以撐到11小時應該算厲害!!!

也不是完全沒掉,

鼻翼還是會有點浮粉,但不明顯不誇張

(要找到完全不浮粉真的很難)

晚上回家卸妝時,會發現你的皮膚還算白嫩,

一整天下來不蠟黃也不疲態,

我真的很愛,

這塊粉餅我用了兩年,

我有很多唇膏、眼影、腮紅,

但是就沒很多粉餅,就知道我很愛它了!!!

vS

DIOR白白: 服貼、輕透/不持久、暗沉!!!!

和蘭蔻比較過後發現,

也一樣不遮瑕,

它會暗沉,這是我最大的天敵,

我需要的就是調色我的臉,

我最不想蠟黃,

會蠟黃,會暗沉,它有再多的優點就會GAME OVER!!!!!!!!!!!!!!!!!!!!!!!!!!!!!

OMG!這塊粉餅大概要我有上粉底液的時候來補妝用了....

櫃姐當初試妝時有說,粉餅前一定要有粉底液,這樣才是完整妝容,才持久,

所以,以我的上妝步驟可能會降低它的身價。

(我怎麼打完上面這句話,瞬間覺得,難道櫃姐話中有話,她早就暗示我了?!)

反正這塊粉餅絕對不能約會用,

尤其是三個月內,不能用!!!

這塊可以...

參加某種儀式

或是上班用,反正在公司我心已死。

 

另外,我家女人的粉底,大概夠我寫一個月,

在慢慢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磨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